馮棟和媽媽的合影
  中國江蘇網3月11日訊 “回家倒計時:聽著別人訴說自己的疼,其實自己比誰都疼。”這是馬航失聯客機MH370航班中,中國乘客馮棟在QQ空間裡面的個性簽名。昨天,江南時報記者來到馮棟的家鄉連雲港市贛榆縣黑林鎮見到他的家人,瞭解到馮棟是個孝子,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,去年10月18日,孤身一人前往異鄉打工。
  兩天后媽媽才知兒“出事”
  “最後一次通電話是在6號晚上,馮棟告訴我他將要在馬來西亞乘坐7號的飛機到北京,如果順利的話,9號就能從北京轉車回家。”馮棟的媽媽昨天告訴記者,她跟兒子通電話的時候,兒子說自己的手機話費不多了,等下飛機再跟家裡通電話。然而,馮母等到8號也沒有接到兒子的電話。
  “小孩的爸爸在新疆打工,馮棟的雙胞胎姐姐在無錫上學,家裡只有我一個人。而我平時也不看電視新聞,根本就不知道這架客機的事情。”馮母說,直到9號,也就是兒子失去聯繫兩天之後,她的外甥到她家告訴她,馮棟所乘的客機“出事”了。外甥擔心她受不了打擊,只是告訴她,飛機是被人“劫持”了,等“條件”談好人就會回來。
  不祥的QQ個性簽名讓人唏噓
  馮棟和姐姐是一對龍鳳胎,生日是3月9號。馮棟姐姐告訴記者,與弟弟“互動”最多的,是在QQ群內。記者看到,馮棟QQ的最後一條留言是3月7日22點30分,留言內容是“好幾天沒能睡好了,今晚又得折騰一宿”。這條留言兩個小時之後,馮棟登上馬航失聯客機。
  “馬航客機失聯之後,我們這些好友瀏覽最多的就是馮棟的空間。我們期盼著馮棟能夠突然在自己的空間報一條‘我回家’的信息。”馮棟堂兄說,看著馮棟在空間里留言最讓人揪心的就是他的個性簽名,這個簽名是“聽著別人訴說自己的疼,其實自己比誰都疼”。馮棟堂兄認為,這樣的留言,也許是馮棟冥冥之中預感到不祥。
  記者在馮棟的空間內,還看到他喜歡的一首歌《離家的孩子》。這首歌詞寫到:“離家的孩子,流浪在外面,沒有好衣裳,也沒有好煙,好不容易找份工作,辛勤把活乾,心裡淌著淚,我臉上流著汗。離家的孩子,夜裡又難眠,想起遠方的爹娘……”
  江南時報記者 童金德
(編輯:SN02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84wmzf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